南蒙古大呼拉尔太筹委会代表团西天取经、访问达兰萨拉、谒见达赖喇嘛 | 一般社团法人 南蒙古自由民主运动基金

南蒙古大呼拉尔太筹委会代表团西天取经、访问达兰萨拉、谒见达赖喇嘛


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委会代表团访问达兰萨拉谒见达赖喇嘛

ダラムサラ1

今年年初,流亡德国的著名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与流亡世界各地的蒙古族异议人士成立了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委会。为了推动成立大呼拉尔的筹备工作,席海明先生率领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委会代表团,于10月3-15日访问了印度达兰萨拉,并受到了达赖喇嘛的亲切接见。
南蒙古大呼拉尔太筹委会代表团共6人组成,席海明任代表团团长,代钦任副团长。此次访问是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委会成立以后的第一次组团访问。席海明先生说,蒙古和西藏具有传统的历史渊源,宗教文化上有密切的联系。我们蒙古族人都是藏传佛教徒,从这个意义上说,达赖喇嘛也是我们蒙古族人的精神领袖。所以我们的第一次访问选择了达兰萨拉。我们这次访问的具体内容是,参观儿童村、寺庙和藏人难民点。我们看到了西藏人在印度顽强生存,这给了我们非常深刻的印象。

ダラムサラ2

席海明先生说,这次访问的中心议题是有关议会问题的交流和学习。西藏行政中央外长接待了我们,就很多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地交流。还有西藏议会议长亲自带我们参观他们的议会,议会常委会人员与我们共进晚餐,讨论了双方关注的问题和各自的情况。另外,我们此次访问最重要的一个内容是谒见达赖喇嘛。达赖喇嘛尽管日程繁忙,身体劳累依然接见了我们。达赖喇嘛对我们南蒙古宗教文化的承传和延续非常关心,鼓励我们南蒙古的蒙古人一定要保存自己的宗教和文化。
席海明说,这次访问是货真价实的西天取经,对于南蒙古蒙古族维权运动来说应该是一个里程碑。它将大大提升和深化过去几十年来蒙古族异议人士进行的努力。

ダラムサラ4

報道來源 RFA
図片提供 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