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蒙古维权人士遭封杀 | 一般社团法人 南蒙古自由民主运动基金

南蒙古维权人士遭封杀


南蒙古维权人士遭封杀

南蒙古维权人士阿拉玛兹先生现在不能上网,他说2015年7月10号傍晚开始,电脑不能连接SNS,国内网页也不能阅览。不仅他本人的手机,甚至家属的通讯也被切断了。在那之前,似乎有公安在他家附近活动,并且窥视他的情况。阿拉玛兹先生是精通蒙藏医术的医生,从前公安在他的医院进进出出并且威胁他的病人,屡次干扰他的工作。

阿拉玛兹先生是南蒙古奈曼旗人,曾经设立泛蒙古民主协会,2009年4月底因反对中国政府的民族政策而在网上呼吁抗议集会,不久被公安被捕。被拘留三个月后,当局又以“煽动分裂国家罪”软禁一年。

两年前,他再次开始活动,在几个SNS网上设立小组,跟关心南蒙古问题的人士交流。可能阿拉玛兹先生在网上的言论惹恼了中国公安,导致此次骚扰和断网行为。更加过分的是7月13号公安再次到他家附近徘徊。在软禁结束之后,阿拉玛兹先生仍然处于公安监视下,不管他几次申请护照,公安当局都置之不理,他的行动自由受到严重侵犯。

阿拉玛兹先生对南蒙古人权保卫同盟(本部在德国)的成员说,他希望海外维权人士关注他的状态,并且要求中国政府立刻停止这些人权侵害。7月16号以后,阿拉玛兹先生已完全失去联络,他本人和家属都下落不明。

Almas 1

Almas2

Almas3